风速达每小时136公里 瑞士2列火车遭吹翻酿15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1日讯】瑞士西北部地区3月31日刮起狂风,在首都伯恩以北地区的客运铁路线上,有两列火车在20分钟内相继在暴风吹袭下出轨,造成15人受伤。

这两列出轨火车相距约30公里,事发地点附近风速达到每小时136公里。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第一列火车出轨造成3人受伤,包括司机员。第二列火车脱轨造成12人受伤,其中一人重伤。

警方说,一列载着16人的火车于下午4点30分左右,在湖畔村庄吕舍茨(Luscherz)的铁路线上出轨。

2023年3月31日,警方表示,在瑞士西北部的恶劣天气下,接连发生两起火车脱轨事故,图为列车工作人员在首都伯恩北部湖滨镇吕舍茨附近的火车脱轨现场进行检查。 (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伯恩(Bern)州警察在声明中说:“刮起强风······这列火车的前节车厢翻覆在铁轨右侧,滑落到小路堤旁数公尺处,最后停了下来。”

“有3人受伤,包括翻覆车厢内的司机员,他们由4个救护车团队救治并送医。”

根据现场新闻画面,这列两节火车的前节车厢右侧倒地,倒在与铁路线平行的小路与田地中间的草坪。

穿着橘色工作服并戴着安全帽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支援,在车厢旁边架起梯子爬到翻覆车厢的左侧,由消防人员协助救出受困乘客。

后节车厢沿着铁轨滑了数公尺才停下来。警方说:“已对出轨事件展开调查,以判定事发经过与意外原因。”

20分钟后,第二列载着54名乘客的火车在比伦镇(Buren zum Hof)出轨。

综合法新社与欧洲新闻台(Euronews)报导,警方说,司机员所在车厢与另两节车厢脱轨,前节车厢撞到桅杆。这3节车厢都出轨侧翻,有9名成人与3名孩童受伤送医。一名男子身受重伤,以直升机送医治疗。

警方说:“根据目前了解,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刮起暴风。警方正在对事故与发生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