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流媒体公司Roku宣布再裁员6%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1日讯】美国数字流媒体设备制造商Roku再宣布新一轮裁员计划,约占总员工数的6%。这令2023年迄今科技行业的裁员人数达到超过60,000人。

该公司在3月30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说,将在2022年11月裁减200个美国职位几个月后,再裁减200名员工,占其总员工数的6%。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荷西(San Jose)的Roku公司与其它同行业的公司一样,在COVID-19疫情期间收入激增,当时数百万美国人被封锁在家里,不得不依赖于家庭娱乐。

宅在家里的人们开始更多地使用电子商务的送货上门服务以及虚拟通信平台,如社交媒体和视频会议等。

然而,随着疫情封锁的解除,人们逐渐恢复了他们原来的娱乐习惯。这给该行业科企带来了新的财务挑战,因为公司营收开始暴跌。

脸书母公司Meta和亚马逊等大科技巨头率先裁员,为潜在的经济衰退和全球借贷成本上升预做准备。

根据就业服务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的数据,今年前2个月美国科技行业的裁员人数达到63,000人。

Roku裁员和公司瘦身 以节省成本

截至2022年12月31日,Roku拥有约3,600名全职员工,它将新一轮的裁员称为企业“重组计划”的一部分。

SEC文件称,该计划旨在“降低公司的运营费用同比增速,并优先考虑公司认为将获得更高投资回报的项目”。

该公司还决定出售和转租某些目前未使用的办公设施,以降低公司开支。

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裁员200人将使这家数字设备制造商支付3000万至3500万美元的遣散费和其它员工福利。

大部分重组费用将在2023财年第一季度提列,而裁员将在第二季度末完成。

Roku:全年仍有足够的资金

这家流媒体设备制造商在去年底警告称,由于广告支出放缓和通货膨胀引发成本上升,未来的商业环境将变得艰难。

根据2月份发布的一份收益报告,该公司2022年最后3个月的收入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据彭博社报导,根据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截至3月10日,Roku手上有19亿美元的现金及等价物,并表示有足够的资金满足未来12个月及以后的需求。

本月稍早,Roku表示其在硅谷银行(SVB Financial Group)的存款约为4.87亿美元,占公司流动资金的26%。硅谷银行在3月初突然倒闭。到3月30日下午早些时候,Roku的股价下跌了3.93%。

路透社对该文有贡献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