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日本限制23种芯片设备出口 剑指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31日讯】

日本限制23种芯片设备出口 剑指中共

日本政府3月31日宣布将限制23种半导体制造设备的出口。尽管日本声称并未针对任何国家,但这个举动仍然被认为是在配合美国,遏制中共制造先进芯片的能力。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7月份开始,将对六大类23种芯片制造设备的出口加以限制,涉及芯片的清洁、沉积、光刻、蚀刻等。可能受影响的日本企业包括尼康、东京电子等。

西村康稔说,日本正在履行作为技术国家的责任,为国际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他说,日本希望停止将他们的先进技术用于军事目的。

路透社分析说,由于这一决定是在日本外务大臣林义正访问北京前夕做出的,将被视为美国的一次重大外交胜利。

美国在去年10月份宣布全面限制向中国出口美国芯片制造工具,以遏止中共的技术和军事发展。但如果没有日本和荷兰两大芯片设备主要供应国的合作,美国单独管制出口的措施将难以奏效。

荷兰政府今年3月初已经宣布,将对先进芯片制造设备出口进一步限制,计划在夏天前实施。

蔡英文抵美 中共收买黑帮抗议

台湾(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出访中美洲友邦并过境美国,3月29日到达纽约。当天,她下榻的酒店外,出现了一群高举中共血旗的抗议者。

台湾国家安全局长蔡明彦披露,这些人是中共政府以每人每天200美元的价格,收买来的黑帮份子。美方已向台湾提供相关情报,并协助维持现场秩序。

台湾国家安全局长蔡明彦:“我们跟美方的LAPD(洛杉矶警察局)、NYPD(纽约警察局)都有密切的联系。这次中国动员相关团体来抗争,是有给他们费用的,一天200块美金,不含食宿、不含交通。”

蔡明彦说,因为要付钱,所以中共基于费用考量,将抗议活动的重点,放在了3月29日蔡英文抵达入住饭店,以及赴侨宴的过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