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光:中纪委在海外部署反腐执法人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31日讯】日前《华尔街日报》揭露,中共中纪委在海外多国部署反腐执法人员,G20成员国是首批目的地。此举加剧了西方国家对北京扩大海外活动的警惕。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共中纪委及相关部门已经开始在一些中国大使馆派驻官员,他们将在当地与外国政府协调执法事宜等。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这些反腐检查员将主要驻扎在中国腐败官员可能藏匿大量非法资金的国家,如G20成员国

据该报导称,向大使馆派驻反腐官员,可能会引起东道国的警觉。在西方国家,人们对中国安全部队试图在中国境外执行执法任务的担忧已经加剧。

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主管劳拉·哈斯(Laura Harth)表示,将中纪委官员派驻大使馆,涉嫌使用法外手段,迫使逃犯返回中国的做法合法化。

2022年,欧洲人权法庭曾阻止了中共引渡一名因涉嫌电信欺诈而被通缉的台湾人,理由是中国的拘留所存在虐待风险。

《华尔街日报》也称,一些外国外交官表示,中共在外国首都部署调查人员在政治上令人担忧,因为东道国通常将外国外交使团的人员视为政府官员,而不是政党的特工人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