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干燥天气 西班牙北部百场野火肆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31日讯】今年冬天欧洲南部天气异常干燥,3月30号,西班牙北部地区又燃起100多场野火

西班牙北部阿斯图里亚斯地区,汽车正沿着距离大火仅数米远的地方行驶,紧急服务部门已出动喷水车救火,抑制火灾蔓延。

气象机构(AEMET )表示,西班牙3月29日创下有史以来最热的记录,气温比期正常水平高出7至14度。

截至30日,西班牙北部阿斯图里亚斯地区发生了100多起野火。官方指出,火灾是人为纵火导致。而高温干燥的天气加剧了火势的蔓延。

地区领导人阿德里安·巴邦(Adrian Barbon)在推特上说:“感谢扑灭大火的人,纵火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阿斯图里亚斯地方政府宣布,禁止进入和过境森林小径,并禁止在森林中使用可能引发更多火灾的工具。

除此之外,西班牙瓦伦西亚东部地区第一场大火仍在蔓延,目前已经烧毁了4,700 多公顷土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