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滷麵的家庭做法 簡單易做滷汁濃郁

作者:李雪

Facebook

麵食是中國人的傳統美食之一,今天分享的是一款打滷麵的家庭做法,人們都知道麵條好吃不好吃,滷料才是關鍵,喜歡吃麵的來看看吧。

1.溫水泡發木耳、香菇洗淨。切成碎塊備用。

準備三個雞蛋打散備用。

2.取三杯麵粉,一個雞蛋,一杯的溫水,少許鹽,倒入麵中攪拌,攪拌成絮狀,沒有乾麵粉,上手和麵,和好以後用濕布蓋好。麵和水的比例:3:1

3.準備薑片、花椒、大料、兩顆蔥。

4.起鍋油溫不要太高,放入蔥、姜、大料,煸炒一下,放入香菇、木耳、加入兩勺醬油、加入適量的水、一勺老抽上色、一大勺鹽,水開五分鐘後下入水澱粉, 攪拌均勻放入雞蛋液。

雞蛋液成為薄薄的片狀,再淋入少許香油,撒上點蔥花,滷汁就做好了。

打滷麵的滷汁(作者提供)

5.將麵團擀成一個大片,要薄一些,將麵片來回折,每一層都要撒上麵粉,防止麵條粘在一起。

6.切麵,把麵切得又細又長,就可以下鍋啦。將麵條煮熟,煮熟後用水過涼,並控乾水分。

如果不喜歡自己擀麵條,可以用掛麵煮也可以。

7.麵條盛到碗中,加入滷汁,就可以開始吃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