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美洲行 明知会被踩 中共也要划红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30日讯】3月29日下午,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启程出访中美洲,预计会在过境美国期间,会晤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此举再次触动了中共的敏感神经。

当地时间3月29日下午,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启程出发,率团出访中美洲友邦危地马拉和伯利兹,并将先后过境美国纽约和洛杉矶。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 :“通过这次的出访,我要感谢民主伙伴挺台湾。 也要告诉全世界,民主的台湾,坚定的捍卫自由民主价值,更会持续作为国际社会的良善力量,延续善的循环,强化全球民主的韧性。”

蔡英文将在返回台湾时过境洛杉矶,外界普遍预期,届时她将会晤美国众院议长麦卡锡

对此,中共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3月29日再次跳脚警告“划红线”。

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必将采取措施坚决回击”。

对此,台湾陆委会隔空回击,称“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与友好国家互动往来是正当权利,也是台湾民众的期待,中共无权置喙”。

蔡英文 :“ 外来的压力不会阻挠我们走向世界的决心。 我们冷静、自信、不屈服、不挑衅。 台湾会坚定地走在自由民主的道路上,走向世界。”

就在蔡英文启程前夕,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麦克尔·麦考尔(Rep. Michael McCaul, R-TX)也证实,他将会访问台湾,并与蔡英文在台湾会面,在中共划的红线上再“补上一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