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渗透 比利时情报机构调查华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30日讯】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比利时情报机构,在对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公司“华为”进行调查,起因是该国政府对中共在欧盟和北约周边实施的间谍活动,越发担忧。

据“政客”新闻网站报导,近几个月来,比利时国家安全局要求约谈华为在布鲁塞尔的已离职员工,调查中共如何通过华为“欧盟游说办公室”进行情报搜集和渗透活动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美国,现在连欧盟都逐渐怀疑,华为等高科技企业都为中共在搜集各国情报资讯。其实并不意外,因为华为看似是一个科技公司,可是背后,尤其它在5G网路上跟搜寻情资的能力,可能远远超乎各国的想像。”

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周三(3月29日)表示,对华为的调查行动表明,比利时方面可能已掌握了中共进行间谍活动的证据。

李正修:“他们必须要有足够的证据,才可以去调查嘛。”

华为前员工曾进(化名)说,与其它公司的商业公关相比,华为的国际公关意图可能有所不同。

华为前员工曾进:“华为它因为有中国政府的军方背景,所以本来是属于商业活动里面,可能会参杂进很多搞政治情报的一些附带的意图。”

曾进表示,华为被比利时情报机构调查,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曾进:“中国政府的这种野心,想要渗透全世界,想要控制全世界已经越来越公开化,所以全球对它的担忧日渐增加。在这样一个整个背景下,华为理所当然地成为其它国家情报部门重点关注的对象。今后应该还会出现更多被西方调查、制裁或者说围堵这样的一些事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