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滲透 比利時情報機構調查華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據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比利時情報機構,在對有中共軍方背景的公司「華為」進行調查,起因是該國政府對中共在歐盟和北約周邊實施的間諜活動,越發擔憂。

據「政客」新聞網站報導,近幾個月來,比利時國家安全局要求約談華為在布魯塞爾的已離職員工,調查中共如何通過華為「歐盟遊說辦公室」進行情報搜集和滲透活動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軍事專家李正修:「美國,現在連歐盟都逐漸懷疑,華為等高科技企業都為中共在搜集各國情報資訊。其實並不意外,因為華為看似是一個科技公司,可是背後,尤其它在5G網路上跟搜尋情資的能力,可能遠遠超乎各國的想像。」

台灣軍事專家李正修週三(3月29日)表示,對華為的調查行動表明,比利時方面可能已掌握了中共進行間諜活動的證據。

李正修:「他們必須要有足夠的證據,才可以去調查嘛。」

華爲前員工曾進(化名)說,與其它公司的商業公關相比,華為的國際公關意圖可能有所不同。

華爲前員工曾進:「華為它因為有中國政府的軍方背景,所以本來是屬於商業活動裡面,可能會參雜進很多搞政治情報的一些附帶的意圖。」

曾進表示,華為被比利時情報機構調查,並不讓人感到意外。

曾進:「中國政府的這種野心,想要滲透全世界,想要控制全世界已經越來越公開化,所以全球對它的擔憂日漸增加。在這樣一個整個背景下,華為理所當然地成為其它國家情報部門重點關注的對象。今後應該還會出現更多被西方調查、制裁或者說圍堵這樣的一些事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