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酷 两古巴移民乘“滑翔风筝”飞入佛州机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7日讯】虽然很多寻求更好生活的移民不断尝试进入美国,但近日两名古巴人采用了最令人惊讶的方法之一。上周六(3月25日),佛罗里达州基韦斯特国际机场降落了一个“大风筝”。

门罗县(Monroe County)警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两位移民通过电动悬挂式滑翔机于当地时间25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在机场降落,并没有受重伤,随后被移交给美国边境巡逻队。

基韦斯特国际机场(EYW)的机场主任斯特里克兰(Richard Strickland)在一份声明中说:“服务没有中断,继续正常运营。”

飞行员庞特科沃(Nick Pontecorvo)告诉当地WPLG Local 10电视台,他从空中看到了这架悬挂式滑翔机

“太棒了。在公海上飞行90英里,特别是在有风的情况下,这需要很大的勇气。”他说。

几十年来,古巴移民们使用各种方法跨越边境以逃离古巴的共产主义政权。在过去几个月,佛州遭遇了来自古巴的移民潮,其中许多人从海上进行艰难的旅程。采用悬挂式滑翔机的情况不多,安全风险仍然很大。

但这并不是第一次有人试图飞抵佛州。2022年10月,一名古巴男子驾驶一架由苏联安东诺夫设计局于1946年设计的单引擎安-2农用飞机,从古巴的圣斯皮里图斯市(Sancti Spiritus)飞往佛州大沼泽地的Dade-Collier训练和过渡机场。

本周,国土安全运输和海上安全小组委员会举行了关于确保边境安全的听证会。小组委员会主席吉梅内斯(Carlos Gimenez)说,尽管处于“难以为继”的境地,但当局仍“不懈努力”。他强调,自2022年8月以来,已有近1.1万名移民在试图穿越佛罗里达海峡后被遣返。

与此同时,本财年来到美国南部陆地边境的古巴人也在增加。2022财年,在南部边境有超过22万名古巴人被捕,2021财年为38,674人。到目前为止,在2023财政年度,已经有超过113,000人次。

移民活动家认为,最近大量古巴人涌入美国寻求庇护是由于该国政治动荡局势加剧和粮食短缺。

拜登政府在1月份实施了一项政策,来自四个国家(古巴、海地、委内瑞拉、尼加拉瓜)的移民必须根据人道主义假释授权在美国境外申请合法入境,经过允许后,每月有多达3万名的移民可直接飞往美国。那些没有申请的人将面临被驱逐出境。

在移民危机肆虐之际,拜登24日正式宣布了一项与加拿大的新协议,以阻止美加边境的非正常移民。新协议意味着试图在美加两国入境口岸之间非法越境的移民将被遣返。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