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酷 兩古巴移民乘「滑翔風箏」飛入佛州機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7日訊】雖然很多尋求更好生活的移民不斷嘗試進入美國,但近日兩名古巴人採用了最令人驚訝的方法之一。上週六(3月25日),佛羅里達州基韋斯特國際機場降落了一個「大風箏」。

門羅縣(Monroe County)警長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兩位移民通過電動懸掛式滑翔機於當地時間25日上午10點30分左右在機場降落,並沒有受重傷,隨後被移交給美國邊境巡邏隊。

基韋斯特國際機場(EYW)的機場主任斯特里克蘭(Richard Strickland)在一份聲明中說:「服務沒有中斷,繼續正常運營。」

飛行員龐特科沃(Nick Pontecorvo)告訴當地WPLG Local 10電視台,他從空中看到了這架懸掛式滑翔機

「太棒了。在公海上飛行90英里,特別是在有風的情況下,這需要很大的勇氣。」他說。

幾十年來,古巴移民們使用各種方法跨越邊境以逃離古巴的共產主義政權。在過去幾個月,佛州遭遇了來自古巴的移民潮,其中許多人從海上進行艱難的旅程。採用懸掛式滑翔機的情況不多,安全風險仍然很大。

但這並不是第一次有人試圖飛抵佛州。2022年10月,一名古巴男子駕駛一架由蘇聯安東諾夫設計局於1946年設計的單引擎安-2農用飛機,從古巴的聖斯皮里圖斯市(Sancti Spiritus)飛往佛州大沼澤地的Dade-Collier訓練和過渡機場。

本週,國土安全運輸和海上安全小組委員會舉行了關於確保邊境安全的聽證會。小組委員會主席吉梅內斯(Carlos Gimenez)說,儘管處於「難以為繼」的境地,但當局仍「不懈努力」。他強調,自2022年8月以來,已有近1.1萬名移民在試圖穿越佛羅里達海峽後被遣返。

與此同時,本財年來到美國南部陸地邊境的古巴人也在增加。2022財年,在南部邊境有超過22萬名古巴人被捕,2021財年為38,674人。到目前為止,在2023財政年度,已經有超過113,000人次。

移民活動家認為,最近大量古巴人湧入美國尋求庇護是由於該國政治動盪局勢加劇和糧食短缺。

拜登政府在1月份實施了一項政策,來自四個國家(古巴、海地、委內瑞拉、尼加拉瓜)的移民必須根據人道主義假釋授權在美國境外申請合法入境,經過允許後,每月有多達3萬名的移民可直接飛往美國。那些沒有申請的人將面臨被驅逐出境。

在移民危機肆虐之際,拜登24日正式宣布了一項與加拿大的新協議,以阻止美加邊境的非正常移民。新協議意味著試圖在美加兩國入境口岸之間非法越境的移民將被遣返。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