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执政党2+2会谈 堀井岩:协力应对区域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2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民进党立委与日本自民党议员今天(3月21日)召开“2+2会谈”,就台日外交、国防安全等议题交换意见。

自民党国外部会长堀井岩:“大家好,认识你们很高兴。”

台日2+2会谈首度采取实体会议,由日本自民党的国外部会长堀井岩、国防部会长国场幸之助亲自来到台湾,这也是赖清德上任民进党主席后的第一次台日政党外交对话。

自民党国防部会长国场幸之助:“这次是第一次面对面的2+2会议,我觉得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日本跟台湾共享普世价值,彼此之间也培养了深厚的友谊。”

由于内容偏重实务讨论,采闭门交流,据了解除了讨论日本新版的“安保3文件”,也会谈到台湾近来的国防军事改革、印太与台海局势发展、台日关系实质建构等议题。

自民党国外部会长堀井岩:“现在不仅仅是海洋,包括空中安全也同样重要,因此国际社会必须协力来应对这个地区的安全问题。”

自民党国防部会长国场幸之助:“做为自民党的国防部会长,我想跟两位台湾立委交流的是,日本去年底修改的包括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国家防卫战略、防卫力整备计划,这3个文件是对日本的安全保障外交中最重要的文件。”

会后立委罗致政转述,不只是实体对谈,也是实质对谈,双方也同意下次在日本举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