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发六千 22日起线上登记 顺序公布出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0日讯】行政院先前通过疫后特别预算案,立院党团同意在周五完成三读程序。财政部也在今天(20日)进一步说明全民普发现金规划,并表示宣导网站、客服1988上午10点就开放。

财政部次长 阮清华:“现金发放6000元这件事情,那么这个时程越来越近了。”

民众关注6000元现金发放,线上登记入账方式从22号开始,28号就可以查询结果,在疫后特别预算案生效后5日陆续入账,数位部公布分流规划,22号到26号,采用身份证或居留证号尾数分流,一天是2个数字,从0、1开始。

数位部次长 李怀仁:“前5日采尾数分流,从3月27号开始我们就不分流,那只要符合资格的民众,不分尾数都可以上来登记,那这个系统我们至少会开放6个月。”

财政部说明5大领取方式,包含上网登记入账、ATM领现、邮局领现、直接入账、特定偏乡造册领取,为做好2300万人领现分流,时间上也有所不同。

财政部次长 阮清华:“最先启动的第一个就是直接入账,跟这个偏乡造册领取这部分,这个是会优先来处理。那另外我们登记入账这部分,也是会在3月22号就开始启动。接着呢再开始启动ATM领款,到最后才是邮局领现。”

财政部表示,ATM会在疫后特别预算案生效后14天,就会来启动ATM领现的方式,届时行政院会再公布实际启动日期。目前有13家金融机构,接近2万6千多台的ATM可以领取。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