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造军队钢铁长城 专家:或加速偷师美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7日讯】中共近日提出要强化中共军队现代化,使其成为“钢铁长城”。美国国安专家担忧,中共会继续深化“军民融合”和间谍活动,偷窃西方技术。

中共最高当局在两会闭幕讲话中说,要推进所谓的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把军队建设成“钢铁长城”。

就在几天前,美国前国防官员詹姆斯·安德森曾明确指出,中共之所以拥有类似于美国F-22战机的第五代隐形战斗机,主要得利于持续的知识产权盗窃。

美国空军退役上校特里·汤普森也对美国之音说,中共缺乏坚实的技术基础,踩在自由世界肩膀上的偷窃行为由来已久。

美国空军退役上校特里·汤普森:“中(共)国全是靠偷窃,我们(将技术)拱手让出。现在,中(共)国正在通过偷窃,觊觎自由世界其他国家的先进技术。”

安德森指出,中共通过间谍、美人计、贿赂等情报手段,来收买美国承包商、大学教授和政府官员,还通过高科技网路活动,偷盗军用武器的关键资料等等。

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透露,中共在2010年代之后,就利用网络入侵的手法,窃取了不少美国国防厂商的设计蓝图,接着又用所谓并购的方法,在美国或欧洲国家并购一些拥有先进技术的公司,最后就是利用学术交流。

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这)也就是川普时期为什么要禁中国STEM的学生,就是科学技术、数学理工的学生,禁止他们去美国留学。就是美方发现他可能利用这种留学,然后参与美国联邦的一些研究计划,接着就把这个技术给带回去中国了。”

《日经亚洲》报导指出,今年约有100名的两会代表,都是来自被美国制裁的企业。还有多位国务院新任高官来自军工领域,新任防长李尚福也因购买俄罗斯武器被美国制裁。汤普森预测,中共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盗窃行为和间谍活动。

苏紫云则认为,西方社会对中共的偷窃手段越来越了解,包括瑞士媒体披露,中共逼公费留学生签效忠中共的协议。德国也早就指出中国留学生都带有特别的间谍任务,在西方世界的围堵下,中共的间谍活动会变得越来越难。

苏紫云:“中(共)国是会想更加加强,但是现在已经不一样了,因为西方国家已经是更加审慎地围堵,所以我想不管是欧洲、澳洲、北美洲的加拿大、美国,现在对于防制中共,藉由军民融合来窃取这些科技已经有了比较好完善的机制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