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造軍隊鋼鐵長城 專家:或加速偷師美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7日訊】中共近日提出要強化中共軍隊現代化,使其成為「鋼鐵長城」。美國國安專家擔憂,中共會繼續深化「軍民融合」和間諜活動,偷竊西方技術。

中共最高當局在兩會閉幕講話中說,要推進所謂的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把軍隊建設成「鋼鐵長城」。

就在幾天前,美國前國防官員詹姆斯·安德森曾明確指出,中共之所以擁有類似於美國F-22戰機的第五代隱形戰鬥機,主要得利於持續的知識產權盜竊。

美國空軍退役上校特里·湯普森也對美國之音說,中共缺乏堅實的技術基礎,踩在自由世界肩膀上的偷竊行為由來已久。

美國空軍退役上校特里·湯普森:「中(共)國全是靠偷竊,我們(將技術)拱手讓出。現在,中(共)國正在通過偷竊,覬覦自由世界其他國家的先進技術。」

安德森指出,中共通過間諜、美人計、賄賂等情報手段,來收買美國承包商、大學教授和政府官員,還通過高科技網路活動,偷盜軍用武器的關鍵資料等等。

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透露,中共在2010年代之後,就利用網絡入侵的手法,竊取了不少美國國防廠商的設計藍圖,接著又用所謂併購的方法,在美國或歐洲國家併購一些擁有先進技術的公司,最後就是利用學術交流。

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這)也就是川普時期為什麼要禁中國STEM的學生,就是科學技術、數學理工的學生,禁止他們去美國留學。就是美方發現他可能利用這種留學,然後參與美國聯邦的一些研究計畫,接著就把這個技術給帶回去中國了。」

《日經亞洲》報導指出,今年約有100名的兩會代表,都是來自被美國制裁的企業。還有多位國務院新任高官來自軍工領域,新任防長李尚福也因購買俄羅斯武器被美國制裁。湯普森預測,中共在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盜竊行為和間諜活動。

蘇紫雲則認為,西方社會對中共的偷竊手段越來越了解,包括瑞士媒體披露,中共逼公費留學生簽效忠中共的協議。德國也早就指出中國留學生都帶有特別的間諜任務,在西方世界的圍堵下,中共的間諜活動會變得越來越難。

蘇紫雲:「中(共)國是會想更加加強,但是現在已經不一樣了,因為西方國家已經是更加審慎地圍堵,所以我想不管是歐洲、澳洲、北美洲的加拿大、美國,現在對於防制中共,藉由軍民融合來竊取這些科技已經有了比較好完善的機制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