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否认撞机 美公布俄军机撞上美无人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6日讯】美国指控俄罗斯Su-27战机在黑海撞毁美国MQ-9无人机,俄罗斯否认两机相撞。美军随后公布MQ-9无人机坠毁前拍摄的视频,显示俄机经过后,无人机螺旋桨损毁。

3月16日,多家媒体登载了美国军方公布的42秒视频。该视频是从MQ-9无人机角度拍摄,显示先后有两架战机近距离飞越MQ-9无人机,并倾倒疑似燃油的液体。

其中,第二架战机飞过时,画面出现几秒钟的乱码。待画面恢复时,明显看到MQ-9无人机的多片螺旋桨扭曲变形。

美方指出,这段公开的解密视频曾经过美国军方剪辑,但仍按顺序显示事件。

此前美国宣布,14日美军一架MQ-9“死神”无人机在黑海先后遭遇两架俄罗斯“苏恺-27”(Su-27)战斗机“不专业、不安全”的拦截。俄战机近距离逼迫美国无人机,并倾倒燃油。其中第二架俄罗斯战机撞坏了MQ-9无人机的螺旋桨,导致无人机无法继续遥控飞行,只好坠毁在黑海。

俄罗斯方面随后回应,否认两机相撞,声称是MQ-9无人机自己“失去动力”坠毁。

美方称,俄罗斯战机应该也受到损伤。至于俄方是故意撞毁美国无人机,还是因为操作失误,仍待确定。

俄罗斯方面宣称,将试图打捞黑海的MQ-9无人机。美方则称,坠毁地点海水太深,无法打捞,并宣称美军在无人机坠毁前已采取措施,防止机敏情报泄漏。

俄罗斯一直将黑海视为其势力范围。俄方称,拦截MQ-9无人机是为了阻止它“飞入俄罗斯领空”。美方则称,MQ-9无人机当时是在国际空域例行飞行。

分析人士指,美俄围绕此事可能还有几个回合的较量,但应该不会上升到重大军事冲突。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