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专家谈“吾日三省” 打造专属税务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6日讯】对于如何提升税务专业能力,南加州资深会计师分享了秘诀——“吾日三省”。他介绍,通过这种日常习惯,会计师能更全面地考虑各种政策法规,提供民众更优质的税务服务

南加州资深会计师李崇正,推荐“吾日三省”的方法,以提高税务专业能力,打造完善的客制化税务规划。

南加州资深会计师李崇正:“我要做一个全面的考量,然后要精打细算。要知己知彼,才能做一个完整规划,曾子讲过一句话,就是说吾日三省吾身。会计师里面,我也要三省,三省什么呢?第一个who, who are you你是谁啊?你是谁的意思,就是说你(纳税人)是来自于哪里?你是移民来的?还是你是学生,还是你是来这边玩的?好。这样就会决定你的税务身份。

他表示,作为会计师,应该充分了解客户需求。

李崇正:“二省是what are you, 总结一下你(纳税人)的身家是什么,因为我们在做税务规划,你是什么样的财富阶段,你是什么样的收入阶段,你投资在什么样的项目,会决定说,会影响到你的这个税务规划要怎么做。”

由于税法和规定因州而异,因此会计师在制定税务计划时,也需考量客户所在地。

李崇正:“第三省就是where?Where are you,你在哪里?你在美国加州吗?还是你在内华达,内华达的居民,内华达没有所得税,没有个人所得税,美国应该有八个州是没有所得税的。美国又有九个州是属于那个夫妻共有财产制。你是处于什么样的状况,然后要做一个这个客制化的一个税务规划。”

他指出,通过“吾日三省”的生活习惯,会计师能更有效整理和记录关键事项,进而更加完善税务相关事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玉晶、谢芝欣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