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專家談「吾日三省」 打造專屬稅務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6日訊】對於如何提升稅務專業能力,南加州資深會計師分享了秘訣——「吾日三省」。他介紹,通過這種日常習慣,會計師能更全面地考慮各種政策法規,提供民眾更優質的稅務服務

南加州資深會計師李崇正,推薦「吾日三省」的方法,以提高稅務專業能力,打造完善的客製化稅務規劃。

南加州資深會計師李崇正:「我要做一個全面的考量,然後要精打細算。要知己知彼,才能做一個完整規劃,曾子講過一句話,就是說吾日三省吾身。會計師裡面,我也要三省,三省什麼呢?第一個who, who are you你是誰啊?你是誰的意思,就是說你(納稅人)是來自於哪裡?你是移民來的?還是你是學生,還是你是來這邊玩的?好。這樣就會決定你的稅務身份。

他表示,作為會計師,應該充分了解客戶需求。

李崇正:「二省是what are you, 總結一下你(納稅人)的身家是什麼,因為我們在做稅務規劃,你是什麼樣的財富階段,你是什麼樣的收入階段,你投資在什麼樣的項目,會決定說,會影響到你的這個稅務規劃要怎麼做。」

由於稅法和規定因州而異,因此會計師在制定稅務計劃時,也需考量客戶所在地。

李崇正:「第三省就是where?Where are you,你在哪裡?你在美國加州嗎?還是你在內華達,內華達的居民,內華達沒有所得稅,沒有個人所得稅,美國應該有八個州是沒有所得稅的。美國又有九個州是屬於那個夫妻共有財產制。你是處於什麼樣的狀況,然後要做一個這個客製化的一個稅務規劃。」

他指出,通過「吾日三省」的生活習慣,會計師能更有效整理和記錄關鍵事項,進而更加完善稅務相關事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玉晶、謝芝欣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