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6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掏钱比赛 蔡英文输给习近平

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Xiomara Castro)周二(3月14日)表示,正在寻求与中共建立正式外交关系,这也意味着台湾的邦交国有可能会进一步“缩水”。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在报导中称,洪都拉斯总统的外交转向,或许与中共资助该国修建第二座水坝有关。中共为洪都拉斯投资3亿美元修建的第一座大坝,已于2021年落成。报导称,蔡英文可能要在这场“掏钱比赛”中,输给习近平

大陆“租女友”生意火爆 过年净赚4万

大陆“澎湃新闻”3月15日报导了“租女友”行业的内幕细节,凸显这个基于“欺骗”的灰色行业,在当今中国却市场火爆。据一位提供“租女友”业务的29岁女性“木木”介绍,逢年过节是“租女友”业务高峰期,每天可以挣到2500元,过年期间可净赚4万多元。由于生意火爆,自己不能去,还可以介绍给同行,从中获得提成。租女友的客户年龄基本在30岁左右,普遍面临被催婚的情况。当天,“租女友”的话题登上了百度和微博热搜,许多网友在担心“被租”女孩的安危时,也对这种欺骗父母的乱象感到不齿,认为“应该严惩”。中共多年计划生育政策导致大陆男女比例严重失衡,被认为是“租女友”业务存在巨大市场的主要原因。

嘲讽中共媚俄 周立波被禁言

上海知名脱口秀演员周立波,因为在微博发文,嘲讽中共小粉红媚俄,遭到当局禁言。周立波拥有超过3460万微博粉丝,本月12日,他发文称“普京大帝!战斗民族!…为什么总有那么一些中国人,莫名其妙的把这些溢美之词送给俄罗斯?”“就是因为当年俄罗斯(苏联)儿子打老子吗?!就是因为霸占我500万平方公里大好河山至今不还吗?!”周立波还同时附上一张地图,标注了被苏联侵占的中国土地,并称“记住这张地图!它终有恢复原貌的那一天!那才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条微博很快遭到下架,目前周立波的微博页面显示“因违反相关规则,该用户已被禁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