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6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掏錢比賽 蔡英文輸給習近平

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Xiomara Castro)週二(3月14日)表示,正在尋求與中共建立正式外交關係,這也意味著台灣的邦交國有可能會進一步「縮水」。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在報導中稱,洪都拉斯總統的外交轉向,或許與中共資助該國修建第二座水壩有關。中共為洪都拉斯投資3億美元修建的第一座大壩,已於2021年落成。報導稱,蔡英文可能要在這場「掏錢比賽」中,輸給習近平

大陸「租女友」生意火爆 過年淨賺4萬

大陸「澎湃新聞」3月15日報導了「租女友」行業的內幕細節,凸顯這個基於「欺騙」的灰色行業,在當今中國卻市場火爆。據一位提供「租女友」業務的29歲女性「木木」介紹,逢年過節是「租女友」業務高峰期,每天可以掙到2500元,過年期間可淨賺4萬多元。由於生意火爆,自己不能去,還可以介紹給同行,從中獲得提成。租女友的客戶年齡基本在30歲左右,普遍面臨被催婚的情況。當天,「租女友」的話題登上了百度和微博熱搜,許多網友在擔心「被租」女孩的安危時,也對這種欺騙父母的亂象感到不齒,認為「應該嚴懲」。中共多年計劃生育政策導致大陸男女比例嚴重失衡,被認為是「租女友」業務存在巨大市場的主要原因。

嘲諷中共媚俄 周立波被禁言

上海知名脫口秀演員周立波,因為在微博發文,嘲諷中共小粉紅媚俄,遭到當局禁言。周立波擁有超過3460萬微博粉絲,本月12日,他發文稱「普京大帝!戰鬥民族!…為什麼總有那麼一些中國人,莫名其妙的把這些溢美之詞送給俄羅斯?」「就是因為當年俄羅斯(蘇聯)兒子打老子嗎?!就是因為霸占我500萬平方公里大好河山至今不還嗎?!」周立波還同時附上一張地圖,標註了被蘇聯侵占的中國土地,並稱「記住這張地圖!它終有恢復原貌的那一天!那才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條微博很快遭到下架,目前周立波的微博頁面顯示「因違反相關規則,該用戶已被禁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