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72年来首例 当选参议员未曾出席 网红GaaSyy遭除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5日讯】日本参议院院会今天针对去年代表“政治家女子48党”籍当选参议员、却从未出席议事的网红GaaSyy(本名东谷义和)进行是否除名的表决,结果表决通过,是国会议员时隔72年遭除名的首例。

GaaSyy是比例代表制的参议员,曾开设YouTube频道谈论八卦而出名。他去年7月于参议院选举当选后,一直住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UAE)等地未曾到参议院。参议院今天院会上针对是否将他除名一事进行表决。

日本,如果要将国会议员除名必须有出席议员2/3以上的同意票才行,结果今天在投票总数236票中,以赞成235票、反对1票的情况下,表决通过。在野党之一的令和新选组(政党)表决时缺席。

表决通过后,参议院议长尾辻秀久在议场宣告将GaaSyy除名,就此GaaSyy失去参议员身份。这是日本时隔72年有国会议员遭除名,是现行宪法下,参众议员在内第3位遭除名案例,也是因未曾出席国会遭除名首例。

GaaSyy被要求出席今年3月8日的参议院院会,但他只透过影音短片致歉,仍未出席;参议院拒绝其作法,昨天参议院召开惩罚委员会,今天交付表决通过。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