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扩大武器生产 泽连斯基:东部战局决定未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5日讯】周二(3月14日),俄罗斯乌克兰的轰炸继续;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东部战势将决定乌克兰未来。

俄罗斯周二以导弹袭击了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城市的上空响起了空袭警报。

乌克兰方面称,袭击造成6个住宅区受损,一位平民死亡,另外3人受伤。

总统泽连斯基周一(13日)表示,东部战况“非常艰难”,乌克兰的未来取决于东部关键地区的战局。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们正在为巴赫穆特、弗勒达、卡玛尼安卡,以及所有其它正决定我们未来的地方而战。”

俄乌在巴赫穆特的争夺战已持续数月,成为自二战以来欧洲最血腥的地面战。俄罗斯称,拿下该市将是一次重大成功,可以为夺取顿涅茨克其它地区开辟道路。

就在俄乌鏖战乌东之际,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周二下令武器供应商,将高精度武器的产量翻番,展示俄罗斯继续战争的决心。

克里姆林宫当天也重申,如果乌克兰不接受“新的现实”,就不可能实现和平。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莫斯科的所有要求都是众所周知的。目前的实际情况和新的现实也是众所周知的。如果不考虑这一系列的问题,就不可能向和平过渡。”

俄罗斯一再表示,乌克兰需要接受卢甘斯克等四个乌东地区的并入俄罗斯。而乌克兰和西方国家则一致谴责俄罗斯的非法吞并行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