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擴大武器生產 澤連斯基:東部戰局決定未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週二(3月14日),俄羅斯烏克蘭的轟炸繼續;總統澤連斯基表示,東部戰勢將決定烏克蘭未來。

俄羅斯週二以導彈襲擊了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城市克拉馬托爾斯克,城市的上空響起了空襲警報。

烏克蘭方面稱,襲擊造成6個住宅區受損,一位平民死亡,另外3人受傷。

總統澤連斯基週一(13日)表示,東部戰況「非常艱難」,烏克蘭的未來取決於東部關鍵地區的戰局。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們正在為巴赫穆特、弗勒達、卡瑪尼安卡,以及所有其它正決定我們未來的地方而戰。」

俄烏在巴赫穆特的爭奪戰已持續數月,成為自二戰以來歐洲最血腥的地面戰。俄羅斯稱,拿下該市將是一次重大成功,可以為奪取頓涅茨克其它地區開闢道路。

就在俄烏鏖戰烏東之際,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週二下令武器供應商,將高精度武器的產量翻番,展示俄羅斯繼續戰爭的決心。

克里姆林宮當天也重申,如果烏克蘭不接受「新的現實」,就不可能實現和平。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莫斯科的所有要求都是眾所周知的。目前的實際情況和新的現實也是眾所周知的。如果不考慮這一系列的問題,就不可能向和平過渡。」

俄羅斯一再表示,烏克蘭需要接受盧甘斯克等四個烏東地區的併入俄羅斯。而烏克蘭和西方國家則一致譴責俄羅斯的非法吞併行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