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将6家美国银行列入降级审查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5日讯】继美国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破产后,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 ‘s Investors Service)将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和另外5家美国银行列入降级审查名单。

除了第一共和银行之外,被穆迪列入审查的银行还包括齐昂银行(Zions Bancorp.)、西方联合银行(Western Alliance Bancorp)、联信银行(Comerica)、UMB金融公司(UMB Financial Corp)和信托银行(Intrust Financial Corp)。

3月13日,穆迪宣布,对第一共和银行的“所有长期评级和评估”进行降级审查。第一共和银行是美国第十四大银行。

穆迪指出,第一共和银行有超过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保险门槛的存款额度,这样的状态让他们对储户快速、钜额的提款“更加敏感”。

穆迪表示,“如果银行面临高于预期的存款外流,流动性支持证明不足,银行可能需要出售资产,从而明确其AFS(可供出售)或HTM (持有至到期) 证券的未实现损失。截至2022年12月,第一共和银行可供出售债券和持有至到期证券占其普通股一级资本的37.7%”。

穆迪说:“如果发生这种损失,可能会对银行的盈利能力和资本造成重大压力。”

银行业重创

美国银行业危机始于3月10日,当时总部位于圣克拉拉的硅谷银行(SVB)倒闭。硅谷银行拥有超过2000亿美元资产,其倒闭是美国历史上第二大银行倒闭事件。

3月12日,美国监管机构宣布他们将进行干预以关闭Signature Bank,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三大银行倒闭事件。

周一,穆迪将Signature Bank的债务评级下调至垃圾级。

周一,股市崩盘,削弱了投资者对美国银行的信心。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第一共和银行暴跌62%,而总部位于凤凰城的西方联合银行重挫47%。总部位于达拉斯的联信银行股价下跌28%。这是当天表现最差的两只银行股。齐昂银行下跌近26%,而联信银行下跌超过27%。

这四家银行的股票交易全天多次暂停和恢复。

此外,包括 East West Bancorp、Metropolitan Bank Holding Corp.、Customers Bancorp、PacWest Bancorp 在内的其它银行的股票当日也下跌,其中许多银行因股价大幅下跌而触发熔断机制。

FDIC担保

美国监管机构已宣布,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 )将为美国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的所有存款提供担保

FDIC通常只为最高250,000美元的存款提供担保。但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表示,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为两家银行的储户宣布的担保没有具体的上限。

此举招致共和党2024年总统候选人维维克·拉马斯瓦米 (Vivek Ramaswamy)的批评,他在3月13日的一条推文中将此类决定归咎于“裙带资本主义和散布恐惧”。

拉马斯瓦米说,“在SVB事后,通过有选择地改变规则,美国政府现在鼓励银行和储户在未来承担更大的风险,教导小银行的大储户可以将资金投入有风险的银行,而无需分散投资或进行尽职调查。”

“像SVB这样的小银行多年来一直游说,要求放宽风险限制,声明它们的倒闭不会造成系统性风险,因此不用美国政府进行特别干预,但耶伦的声明表明,这种论点是一场闹剧。非常令人失望。”他说。

美联储已宣布将调查SVB破产原因,包括所有的监管或监管失误。审查将由美联储监管副主席迈克尔·巴尔(Michael Barr)监督,预计将于5月 1日公布审查结果。

原文Moody’s Places 6 US Banks on Review for Downgrade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