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赛D组 多明尼加预赛首胜入袋 6比1轻取尼加拉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4日讯】世界棒球经典赛WBC多明尼加队今天发挥打击实力,全场12支安打,苏铎、马查多分别开轰,加上哈维耶先发4局无失分,终场6比1轻取尼加拉瓜队,在D组预赛首胜入袋。

多明尼加阵中美国职棒大联盟好手云集,是本届夺冠大热门,但首战因打线卡弹、投手罩不住而不敌委内瑞拉。击败尼加拉瓜后,多明尼加D组预赛战绩1胜1败,接下来面对以色列、波多黎各,可能需要全赢才能晋级8强,以争夺队史第2座经典赛冠军。

此役多明尼加先声夺人,德佛斯(Rafael Devers)与希梅内斯(Eloy Jimenez)分别在1局上、3局上两人出局后适时敲出安打,送回开路先锋苏铎(Juan Soto)。

握有2分领先的多明尼加乘胜追击,4局上,梅西亚(Francisco Mejia)与罗德里格斯(Julio Rodriguez)先后敲安送回得点圈上的跑者,助多明尼加追加2分。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扮演攻势发动机的苏铎6局上发挥长打实力,挥出飞行401英尺(约122公尺)、直击大联盟迈阿密马林鱼队主场右外野第2层看台的阳春炮,这是他的经典赛首轰,也是多明尼加本届赛事首发全垒打。

7局上,轮到苏铎在大联盟圣地牙哥教士的队友马查多(Manny Machado)开轰,此役前两个打席都差点挥出全垒打的他总算将球轰出墙,追加一发阳春炮,战局底定。

上季大联盟休士顿太空人队夺冠功臣哈维耶(Cristian Javier)主投4局,送出4次三振,用球数52颗,仅被敲2支短程安打,拿下胜投。4名后援投手接力守成,仅失一分。

8局下,尼加拉瓜一人出局攻占满垒,米兰达(Elian Miranda)敲安送回一分,镇守左外野的苏铎接球后长传本垒,解决抢攻本垒的二垒跑者,替球队守下一分;尼加拉瓜反攻气势为之一挫,终场以5分之差输球,苦吞3连败。

多明尼加豪华打线平均发挥,苏铎、马查多、希梅内斯及阿达梅斯(Willy Adames)各击出2支安打。其中,大联盟生涯鲜少打第一棒的苏铎称职担任开路先锋,全场3度上垒都得分,加上“雷射肩”狙杀跑者,攻守表现亮眼。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