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暴动论引不满 两百人聚奥斯卡场外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4日讯】出任中共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动作明星甄子丹,受邀担任第95届奥斯卡颁奖嘉宾。近日他将香港反送中运动称为“暴动”、抗争者为“暴徒”的言论,引发近两百名海外港人和民运人士,于上周日(12日)在好莱坞奥斯卡颁奖典礼场外集会抗议。来看报导。

上周末(3月12日),在第9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当天,近两百名海外港人和民运人士,聚集在典礼场外,抗议香港武打明星甄子丹作为颁奖嘉宾,对他的亲共言行表达不满。

近日,担任中共全国政协委员的甄子丹受访时称,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是“暴动”、抗争者为“暴徒”,引发海外港人连署,要求奥斯卡颁奖典礼撤消邀请,截稿前已经将近十一万人签名。

洛杉矶香港论坛代表Steve:“讲抗争是暴动,他已经是在说谎。我们来这里想跟奥斯卡,跟所有洛杉矶、所有全世界的人知道,他讲的话不是真话。他讲的话不代表香港人。”“因为他是代表共产党,他是参与了共产党,去抵押香港民主,而且他赞成现在香港的国安法。”

尽管典礼当天多处封路,交通不便,仍有不少民运人士到场支持。

六四学生运动领袖方政:“在中国的政权(中共)背后是一个巨大利益,所以很多港台明星们,纷纷的去媚共投共,甄子丹也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我们当然很鄙视这种行为,这是他们的选择,但我想他们可能会有后悔的一天。”“我相信,如果不给中共唱赞歌,他们也依然可以过得很好,依然可以成为一个响当当的明星,但他们选择了这么一条错误的道路,我们只觉得可惜。”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让甄子丹这样的人,对于香港年轻人要求自由(的运动)进行诋毁,这种人实际上是不配(当颁奖嘉宾)的。”

六四学生运动领袖王丹:“(甄子丹)宣讲的言论,也是基本上违反普世价值,违反我们公认的自由民主理念。那么这样一个人(被)邀请来参加,在美国具有文化意义的这种奥斯卡颁奖典礼,我觉得这是对美国的一种文化入侵,美国社会应该抵制这种现象。”

王丹指出,也要对邀请甄子丹的美国影艺学院主席杨燕子(Janet Yang)提出谴责。

不过,奥斯卡并未撤销邀请,甄子丹依然现身奥斯卡颁奖典礼。

Steve:“我们一直继续的香港民主运动会继续,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会一路坚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李真奇、郭约希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