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会特设委员会主席声援藏人 抨击中共嗜血、贪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2日讯】3月10日,在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外的一次集会上,美国国会众议院新成立的中共问题特设委员会(对中共委员会)主席抨击中共侵犯人权,称中共政府“嗜血”和“贪权”。

据美联社报导,10日,新成立的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Select Committee on Strategic Competition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主席,众议员麦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参加了在华盛顿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前面举行的纪念1959年反对中共统治的西藏的集会。

加拉格尔称赞了藏人社区成员为自由和文化而战的勇气,他批评中共对西藏的“文化种族灭绝”。

加拉格尔说,“他们一点也没变。中共仍然是一个威胁,仍然是两面派,仍然贪权,仍然嗜血。”

报导称,中共当局严密控制西藏自治区的藏传佛教寺院,并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公安网络和法外拘留中心,用于关押所谓叛乱的僧尼。

加拉格尔说,新成立的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将把人权作为工作重心,这是向美国人传达一个讯息——中共不仅仅是一个遥远的威胁。

加拉格尔说,“我们看到,中共正试图破坏我们的主权,向美国投放间谍气球、通过TikTtok控制美国青少年,还向美国运送每年杀死7万名美国人的芬太尼毒品。”

加拉格尔强调,没有人希望因为台湾或任何其它问题同中共开战,但是,他认为,华盛顿的想法已经发生转变,与中共政府经济接触的政策已经失败。

加拉格尔在集会后对美联社说,“认清中共的侵略并采取明智的措施对抗这种侵略,是长期阻止这种侵略的最佳方式,防止紧张局势升级的最佳方式是向对方展示实力,表明我们不会被霸凌。”

当前,对中共采取遏制措施是美国国会两党支持的议题。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上个月举行了第一次听证会。

本周早些时候,加拉格尔会见了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和民主党领袖哈基姆·杰弗里斯(Kevin McCarthy),讨论该委员会未来的工作。

加拉格尔说,“接下来的一年,国会将在很多方面存在分歧,但是两党都希望,这是一个确定两党重心的领域。”

美国与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Select Committee on the Strategic Competition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是美国众议院第118届国会成立的一个委员会。该委员会主要关注美国与中国共产党的经济和安全竞争。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任命麦克·加拉格尔担任该委员会的主席。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