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北者朴研美担忧 左派理念让美国像朝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2日讯】脱北者朴研美近日接受《美国思想领袖》主持人杨杰凯专访时表示,美国出现了一些警讯,竟让她有时觉得,好像回到了独裁的朝鲜

脱北者朴研美:“现在用来操控美国人民的,与朝鲜政权用来控制我们,最终奴役我们的,是相同的手法。”

朴研美(Yeonmi Park)13岁时逃离朝鲜,先去中国,然后到了韩国,最后来到美国。但她说看到的,并不是心中期待的那个美国。

朴研美:“我就读哥伦比亚大学。那里让我想起,在朝鲜看到的很多事,也在美国发生着。美国人无法像我一样意识到这些是威胁,可能是因为他们从未真正生活在暴虐的国家。”

朴研美举例,在共产党的严厉统治下,朝鲜人民没有言论自由,与美国人现在发言,不得违背所谓的“政治正确”有雷同之处。

类似的情况,还包括两国的政治氛围。

朴研美:“现在,拜登做了很多承诺,免除学生贷款债务,这与金正恩用来买票,爬升成为独裁者的手法相同。这种意识形态相当危险。世上没有免费的东西。就像我渡河抵达中国,那位女士是免费帮我吗?她做了什么?她把我卖去做性奴。”

朴研美警告,美国正在发生一场文化革命,这也让原本的人权意涵,产生了变化。

朴研美:“对我来说,(人权)意味着有权在一个不会侵犯言论、宗教、行动和思想的土地上,追求你的生活。(人权)并不是要求国家给我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免费住房。但美国现在的人权运动,已变成站在个人的感受上推动,大于实际状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