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美国人墨西哥遇害 共和党议员吁强硬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8日讯】周日(3月5日),四名美国公民进入塔毛利帕斯州的马塔莫罗斯后遭到身份不明武装分子攻击和绑架,目前证实二人遇害。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敦促美国对墨西哥毒贩“采取强硬态度”。

目前,四名美国人被绑架中,一名墨西哥州长证实其中两名美国人死亡,一人受伤,另一人安然无恙。

官员们认为绑架是一起“误会”案件,绑架者是墨西哥卡特尔的成员,他们认为四名美国公民是海地毒贩,这起绑架事件激起了共和党人的愤怒。

当被问及他将如何处理绑架美国公民的问题时,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告诉福克斯新闻主持人沃特斯(Jesse Watters),他支持前司法部长巴尔(Bill Barr)最近将贩毒集团列为恐怖组织的建议。

“我会遵循巴尔的建议,对墨西哥采取强硬态度”,他说,“我会提醒墨西哥注意,如果你们继续给毒贩子提供避风港,那么你们就是美国的敌人。”

格雷厄姆补充说,太多人死于来自墨西哥和中国的芬太尼毒品,他指责拜登政府“对此无动于衷”。

格雷厄姆表示,他将“提出立法,使某些墨西哥贩毒集团成为美国法律下的外国恐怖组织,并在必要时使用武力保护美国人免受毒害。

在墨西哥采取军事行动需要国会授权使用军事力量,需要通过国会两院批准。

乔治亚州共和党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赞同格雷厄姆的观点,她在推特上说,美国军队应该驻扎在边境,并进行战略打击,“迅速干掉卡特尔”。

一位前联邦调查局特工警告说,不要通过墨西哥边境口岸的任何地方,这是一个已知的“禁止旅行区”。

亚克梅兹(Peter Yachmetz)说:“最大的问题是边境是敞开的,贩毒集团正在经营和控制边境。”

在墨西哥塔毛利帕斯州,暴力事件并不罕见,因该地区盛行有组织的犯罪活动、枪战、武装抢劫和绑架,美国国务院已发出“请勿旅行”的警告。

专家表示,虽然绑架在塔毛利帕斯州很常见,但这次事件的发展方式与以往大相径庭。

“看起来这可能是一起随机的暴力行为。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很难预防。”前联邦调查局特工克拉博特(Toni Chrabot)说。

克拉博特补充说,似乎其中一名受害者的家人已经向联邦调查局报告了这起绑架案,但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这群人会成为目标。“这似乎不是一起绑架勒索案,而且有很多问题没有得到解答”。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