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首都闹区发生大楼爆炸 至少14死14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8日讯】孟加拉首都达卡市(Dhaka)闹区一栋商业大楼,在当地时间3月7日下午4点50分左右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超过140人受伤,更多的护士和医生被派往达卡医学院治疗病人。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中。

孟加拉媒体《每日星报》(The Daily Star)报导,当地时间下午4时50分(北京时间6时50分)左右,古里斯丹区(Gulistan)一栋5层的建筑物内发生爆炸,旁边的7层大楼也受波及。

2023年3月7日,达卡发生爆炸后,消防员和急救人员聚集在一栋大楼外。(REHMAN ASAD/AFP via Getty Images)

报导称,消防人员仍在瓦砾中进行搜救,逾140人被送到附近医院,另有14人被送抵医院时已无生命迹象。另据WION网络团队称,至少已有18人死亡。

古里斯丹是一处闹区,发生爆炸的大楼靠近巴士站,一楼有多家小商店营业,二楼以上则是一家银行和它的办公室。

停在巴士站的一辆公共汽车也因爆炸而受损。达卡市警察局局长坎德克·戈拉姆·法鲁克表示,古里斯丹区的爆炸事件似乎是一起意外,而不是破坏行为。

达卡市两天前也发生重大爆炸事件,一栋3层高建筑物因此崩塌,造成3死近70人受伤。

2023年3月7日,在达卡,一栋办公楼内发生爆炸后,受伤的男子被搀扶着到达达卡医学院医院。(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