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火商拒交中共“罚款” 美国再批准对台军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8日讯】中共“制裁”对台军售的美国军火商,还祭出巨额“罚款”,美军火商拒不理会。就在中共规定的缴纳罚款最后期限前一天,美国又批准对台军售案。

2月16日,中共为“报复”美国制裁中企,将美国两家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和雷神防务公司加入“实体清单”,并对他们处以“实体清单”实施以来对台军售额两倍的罚款,且在15天内必须缴清,否则会“依法加大罚款力度”。

中共近年来不断威胁“武统台湾”,并一再强化对台湾的武力恐吓。因应中共的威胁,美国方面也不断加大对台湾的外交支持力度,并加紧提升台湾的军事自保能力,接连推出对台军售案。

中共对美国军火商的这项“制裁”被指根本不具备实际效力,引来一片嘲讽。

如今所谓的“缴纳罚款期限”已过,相关话题连日来成为一众大陆自媒体的报导焦点之一。

许多自媒体发文称,上述两家美国军火公司自“实体清单”施行以来,共向台湾出售了约75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因此“罚款”总计应为150亿美元。但迄今这两家公司都对中方的“制裁”措施拒不理会。

一些自媒体高喊“是可忍孰不可忍”,纷纷提出对美国军火公司的所谓“打击”措施,包括“禁售稀土”、“禁止开展对华业务”云云。

不过,这些自媒体如此“义愤填膺”地报导美国公司拒交罚款,很难判断到底是在强化反美情绪,还是一种“低级红”“高级黑”,借机嘲笑中共的无能。

还有自媒体提到,美国军火商不但拒交罚款,而且就在“缴纳罚款期限”前,美国又批准了一批对台军售,据信供应商还是这两家公司。

中共2月16日宣布“罚款”,所谓“15天”期限应在3月2日到期。

据美媒报导,就在3月1日,美国国防部发布声明称,国务院已批准新的对台军售案,出售军火包括100枚AGM-88B高速反辐射导弹、23枚高速反辐射训练导弹、200枚AIM-120C-8先进中距空对空导弹、4个AIM-120C-8先进中距空对空导弹制导部件、以及26个LAU-129多用途发射器等部件和服务,共计6.19亿美元。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