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抢购豪宅 享受大型空间和附加设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印度最大房地产开发商DLF在72小时内售出了一个价值10亿美元的高档住宅项目,而竞争对手戈德瑞房地产公司(Godrej Properties)则向应邀而来的客户提供300万美元的楼盘。这两个期房销售项目预示着印度豪华住宅市场在复苏。

路透社报导,房地产开发商表示,豪华公寓风靡印度。这种大面积居室配备了礼宾服务、水疗、多层停车场、大型绿色开放空间和温水游泳池等附加设施。在印度狭窄拥挤的城市中,大多数独栋房屋和旧公寓楼中没有此类便利设施。

豪宅畅销印度的原因是什么呢?

专家认为,豪宅购买热潮可能归因于莫迪政府最近提出的住宅投资资本利得扣除上限为1亿卢比的计划。

例如,根据莱坊(Knight and Frank India)的数据,2月份在孟买登记的住宅单位多达9,268个,其中13%的房产价格为250万卢比或以上。孟买市(BMC)登记的房产平均价格为190万卢比,比2022年2月登记的房产平均价格高出65%。

有趣的是,2023年2月的房产登记总数比上年同比减少8%,而该月的税收是过去5年中最高的。

但是,也有其它原因。

其它原因

业内高管说,在经历了COVID-19(中共病毒)大流行居家限制后,许多人想升级居住条件。在家工作也推动了人们对大型公寓的需求,而个人收入增加和印度新贵越来越多也助推了这一需求。

虽然拥有14亿人口的印度目前人均收入只有2,300美元,但这个国家却有八十多万百万富翁(以美元计)。莱坊估计,到2026年,印度将有140万名百万富翁,比2021年高出77%。

DLF在新德里附近古鲁格拉姆(Gurugram)的Arbour项目收到了三千多份申请。该项目提供了1,137套公寓,每套售价86.9万美元。这一价格对该地区来说极高。该项目在2月的一个周末启动的时候,预订中心被排队买房的人围得水泄不通。

房地产顾问公司阿纳洛克(Anarock)的研究主管帕尚塔·库尔(Prashant Thakur)说:“我已经10年没有见过如此疯狂的抢购了。豪华住宅市场正在走向复兴之路。”

37岁的投资专家瓦伦·阿罗拉(Varun Arora)说,他想从自己目前的租房搬出去,升级成为DLF项目的一员。他说他喜欢这个项目富丽堂皇的接待区、高速电梯和足够使用的面积,而且不用离开大楼就可以慢跑锻炼。

“拥有一个绿色、开放、干净、(对外人)限制进入的空间是最重要的。”他解释说,“你不希望在路上跑步。从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看,这是最重要的。”

近年来,印度的新豪宅供应一直受到限制,2019年受到经济放缓的冲击,随后又受到大流行的影响。2020年的瘟疫大流行让人们心情郁闷,开发商被迫暂停新项目推出。

阿纳洛的数据显示,豪华公寓(定义为售价在1,500万卢比,即18.3万美元以上的公寓)占2022年所有住房推出量的17%,触及至少5年来的高点。而曾经很受欢迎的经济适用房——那些价格低于400万卢比(约5万美元)的房屋,在同期总量中所占比率减半至20%。

豪宅销售在上升

总的来说,印度2022年售出了创纪录的65,700套豪宅,是前一年的3倍。其中,孟买、新德里和海德拉巴(Hyderabad)销售量领先。而在大流行之前的2019年,共售出18,150套。

在孟买,Sugee Developers上周刊登了头版广告,提供起价170万美元的海景住宅。该项目设计中包括露天剧场、景观花园和空中甲板大厅。

戈德瑞房地产的“Connaught One”项目靠近德里市中心主要购物区,提供200万至330万美元的公寓,价格与该市部分地区的高档别墅相当。

“我们看到上市公司、创业公司创始人和律师对更大空间、生活方式升级有更多的渴望。”苏富比国际地产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的印度首席执行官阿米特·戈亚尔(Amit Goyal)说:“我们接到了更多电话,由于可用库存较少,现在豪宅很快就能卖出去。”

苏富比表示,61%的受访高净值印度人计划在今年购买豪华房地产,略低于去年的67%。苏富比目前最昂贵的印度房产列表是新德里的一栋2,000万美元的别墅。

与此同时,戈德瑞房地产在新德里殖民时代的帝国酒店设立了空间,邀请客人观看另一项目的3D模型。视频中强调了该项目拥有的温水游泳池和保姆随叫随到等设施和服务。

到目前为止,约有160人受邀看房。这是一个8层楼高的项目,共有46个单元,17个已经售出。

“我们不想只卖这个房产,而是要创造一个最有影响力的社会。”销售经理尤拉吉·曼昌达(Yuvraj Manchanda)说,“百万富翁和亿万富翁都会来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