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制逼真充气武器 俄乌战争后订单激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捷克制造仿真充气武器的Inflatech公司6日表示,自俄罗斯去年2月侵略乌克兰以来,市场需求激增,但未证实是否向乌克兰出售产品。

Inflatech的36名员工目前每月生产30件到40件充气武器。这些合成丝制成的充气武器是用电动或汽油驱动的工具灌入空气,让敌人误以为发现真武器,继而攻击这些诱饵。

2023年3月6日,在捷克德钦,工人们在缝制一种军用车辆充气诱饵的材料。(MICHAL CIZEK/AFP via Getty Images)

Inflatech的充气武器包括“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和艾布兰(Abrams)战车,重量介于25公斤到90公斤之间,在战场上需要2到4人操作,可在10分钟内完成充气。

Inflatech公司的管理阶层以军事机密为由,不愿证实是否向乌克兰出售产品,但他们承认产量在过去一年暴增了一倍。

中央社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销售行销主任库玛瑞森(Poven Kumaresan)受访时说:“我们当然出售产品给全球许多政府,不只在欧洲。”他说,

库玛瑞森说,如果拿得到军事硬体真品的明确设计图,公司即可在72小时内做出新设计;若从草稿开始动工,则需要两周左右。

他还说,公司曾在接到订单后,在60天内运交“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HIMARS,又称海马士)仿品。

美制海马士火箭发射器在战场上帮助乌克兰重挫俄军,Inflatech迄今已提供“数十套”这种仿品。

Inflatech现有逾30款与真品同样尺寸的充气武器,均被归类为军用品,必须取得政府机关核准。

2023年3月6日,在捷克德钦的一个媒体发布会上,展示了一个M270 MLRS HIMARS军车的充气诱饵。( MICHAL CIZEK/AFP via Getty Images)

捷克政府上月表示,自俄乌战争开打以来,已提供价值约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给乌克兰。

Inflatech执行长弗雷瑟(Vojtech Fresser)说,逼真是产品的关键品质之一,“如果没有双筒望远镜,150公尺到200公尺之外的距离就分辨不出真假”。

用来充气的发动机也会发热,可骗过敌人的红外线感测器。

弗雷瑟说,充气武器要价1万美元到10万美元,比用来摧毁这些诱饵的火箭便宜多了。

2023年3月6日,在捷克的德钦,一个M1艾布拉姆斯坦克的充气诱饵在媒体发布会上被展示。(MICHAL CIZEK/AFP via Getty Images)

他说:“如果能让敌人动用至少贵4倍的武器摧毁这些产品,那在经济层面上就赢了,而实际上价差甚至会是20倍。”

库玛瑞森说,公司持续升级产品,希望未来能让这些诱饵动起来。

Inflatech过去是生产玩具或按照客户期望制造模型的公司,最初生产充气武器是用于训练目的。

弗雷瑟说:“我们按照客户的特殊需求来制作产品,这不是可从架上拣选商品的线上商店。”

他还提到,产量或产品范畴都“没有限制”,公司希望在未来3年迅速成长。

他说:“我当然更想为孩子们制造玩具。但首先必须确保他们生活在一个安全的世界里。”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