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布朗士发生五级大火 由电单车锂电池引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纽约市布朗士一家食品超市,周日(3月5日)上午发生五级大火,消防局透露,大火是一辆小型电单车的锂电池所引起的。

这家食品超市位于布朗士大广场路(Grand Concourse)和181街(181st St)交口处,大火发生在周日上午10点40分,纽约市消防局(FDNY)在4分钟后赶到现场,但火势不断升级,到下午1点升级为五级大火,需要更多消防队支援。

纽约市消防局在官方推特上贴出,火灾刚刚发生时的视频,电单车的锂电池引起的火焰,在26秒内迅速蔓延到整个房间。

消防官员表示,火势很快就席卷了商场的其余部分,甚至蔓延到了隔壁的一家自助洗衣店。

大约50个消防队、200名消防员出动灭火,阻止大火的蔓延。这场大火导致7人受伤,其中包括5名消防员。

纽约市消防局局长劳拉·卡瓦纳吉:“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一辆(电动)自行车。因此,我们想向公众强调,一辆不合规的(电动)自行车可以造成多大的损害。”

纽约市长亚当斯:“这是我们遇到的实实在在的问题,我想赞扬专员和纽约市消防局,把这个问题放上台面拉响警报,真正地教育公众,你必须使用合法的电池。还有,这些设备不应该放在家里。”

仅在今年前两个月,纽约市就发生22起电池火灾,造成36人受伤,2人死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