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定义“第一枪” 中共接纳屠杀“台独”提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面对中共不断越界挑衅,3月6日,台湾国防部一反以往“不开第一枪”的原则,明确表示,只要有航空实体进入领空基线,就会开枪“射击”。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它突入24海里,要接近到12海里,所以你要注意这个动作。”

台湾立法委员江启臣:“那几乎就打起来了啊。”

邱国正:“对,没有错啊。所以我们不再做第一枪的反应了,我们就讲你只要有航空实体,不管你什么东西,我就要做一个自卫的反应,我就要开枪。”

两会期间,中共仍保持每天约10架次机舰,在台海周边运行。3月6日台湾国防部重新定义了开“第一枪”的原则:只要有“航空实体”进入领空基线12海里,就要开抢“射击”。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是台湾国防部针对两岸危机升温而采取的重大修改,也就是对军事行动上的第一枪这个概念进行了重新定义。这可说是两岸危机升温的一个阶段性标志。”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 :“。这次是因应美国议长麦卡锡可能访台,中共一定会对台湾领海领空强化骚扰和侵犯而再次重申和强调,这算是一个较新的政策。”

不过,在台湾公布“开第一枪”的新政策之际,中共方面完全没有停止升级挑衅的意思。

有“大五毛”之称的大陆“网络写手”周小平,日前在两会提案中建议,制定所谓“台独”黑名单,称在对台特别行动期间,“任何人都可以将其逮捕或击毙”。周小平本人在4日的小组会后对媒体表示,提案当天就获得接纳,已转交相关部门研判。

唐靖远:“这个提案可以说是一个地道的、反人类的、种族灭绝式的大屠杀指令。这份大屠杀的提案(通过),已经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中共当局的官方态度,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单纯的周小平个人的意见。”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41岁的周小平初中毕业后即开始工作,混迹网络,在网上频繁发布所谓“爱国主义”文章。而中共以这种两会提案的方式,来制造“民意”假象,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唐靖远:“它(中共)的邪恶性就在于,中共连过去标榜的那个所谓要把台独分裂分子绳之以法的表面文章,都已经不做了,可以直接授权给中共军人,甚至是鼓励任何平民都可以对这份名单上的目标人物去格杀勿论。这个在中共过去历次在土改、政反,包括文革中的这种大屠杀的历史之中都是没有先例的。”

台湾政治大学教授杨昊3月5日对大纪元表示,周小平的言论不但具有国际恐怖主义色彩,也违反了人类文明的基本价值,应该受到全球批判。

新唐人记者瑞丽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