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药短缺 俄预备役军配备铁锹作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6日讯】俄乌战愈演愈烈,但俄罗斯的军事装备似乎面临大问题。据一项新的情报评估,由于莫斯科弹药短缺,被动员起来的俄罗斯预备役军人被配发低科技的MPL-50“战斗铁锹”进行作战。

英国国防部(MOD)3月5日在每日战情更新中表示,被动员起来的俄罗斯预备役军人的报告已表明,仅配备“枪支和铁锹”的士兵们被命令攻击乌克兰阵地。

国防部提到,铁锹被认为是堑壕工具,如标准装备MPL-50。MPL-50可以追溯到1869年,它在乌克兰战场被用作武器,突出了战斗的残酷和低技术性。

它补充说,可能因为俄罗斯步兵使用火炮的机会受到限制,前线的近距离战斗有所增加。

这种初级武器的杀伤力在俄罗斯享有盛誉。自1869年首次推出被军队用于近距离作战以来,该工具的设计没有什么变化,它很小,只有50厘米。

据报导,苏联特种部队在训练中使用MPL-50铁锹进行徒手搏斗。

英国国防部的更新是在俄罗斯雇佣军瓦格纳集团的头目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抱怨他的部队弹药不足的背景下发布的,目前,俄军正努力拿下乌克兰东部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

普里戈津周末发布了一段视频,称如果他们被迫从巴赫穆特撤退,整个战线将崩溃。他抱怨说,莫斯科2月份承诺给他的部队的大部分弹药还没有运到。

普里戈津经常批评俄罗斯的国防部长和高级将领。上个月,他发布了一张数十名战士死亡的照片,指责国防部故意剥夺了他的弹药。

“目前,我们正试图找出原因:这只是普通的官僚主义,还是一种背叛。”普里戈津说。

俄罗斯的军事装备短缺可以导致战争进入新阶段。乌克兰军事情报局局长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上周接受《今日美国》(USA Today)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可能在春天用完“军事工具”。

“俄罗斯已经浪费了大量的人力资源、军备和材料。它的经济和生产无法弥补这些损失”,布达诺夫说,如果俄罗斯在春季“未能实现其目标”,俄罗斯的军事工具可能会耗尽。

他预测,在未来的几个月里,两国将很快进行一场“决定性的战斗”,而这场战斗将是这场战争结束前的“最后一场”。但他没有提供关于这一预测的任何具体细节。

在关于中共是否会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援助的问题受到关注之际,乌克兰继续推动盟友增加军事援助。

“这场冲突已经发展成为俄罗斯和西方之间的一场生存战争”,布达诺夫在采访中说,“这意味着乌克兰对俄罗斯的胜利是一个共同的胜利,而如果乌克兰沦陷,尽管不太可能,那是整个西方文明的失败。”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