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藥短缺 俄預備役軍配備鐵鍬作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6日訊】俄烏戰愈演愈烈,但俄羅斯的軍事裝備似乎面臨大問題。據一項新的情報評估,由於莫斯科彈藥短缺,被動員起來的俄羅斯預備役軍人被配發低科技的MPL-50「戰鬥鐵鍬」進行作戰。

英國國防部(MOD)3月5日在每日戰情更新中表示,被動員起來的俄羅斯預備役軍人的報告已表明,僅配備「槍枝和鐵鍬」的士兵們被命令攻擊烏克蘭陣地。

國防部提到,鐵鍬被認為是塹壕工具,如標準裝備MPL-50。MPL-50可以追溯到1869年,它在烏克蘭戰場被用作武器,突出了戰鬥的殘酷和低技術性。

它補充說,可能因為俄羅斯步兵使用火炮的機會受到限制,前線的近距離戰鬥有所增加。

這種初級武器的殺傷力在俄羅斯享有盛譽。自1869年首次推出被軍隊用於近距離作戰以來,該工具的設計沒有什麼變化,它很小,只有50厘米。

據報導,蘇聯特種部隊在訓練中使用MPL-50鐵鍬進行徒手搏鬥。

英國國防部的更新是在俄羅斯僱傭軍瓦格納集團的頭目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抱怨他的部隊彈藥不足的背景下發布的,目前,俄軍正努力拿下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

普里戈津週末發布了一段視頻,稱如果他們被迫從巴赫穆特撤退,整個戰線將崩潰。他抱怨說,莫斯科2月份承諾給他的部隊的大部分彈藥還沒有運到。

普里戈津經常批評俄羅斯的國防部長和高級將領。上個月,他發布了一張數十名戰士死亡的照片,指責國防部故意剝奪了他的彈藥。

「目前,我們正試圖找出原因:這只是普通的官僚主義,還是一種背叛。」普里戈津說。

俄羅斯的軍事裝備短缺可以導致戰爭進入新階段。烏克蘭軍事情報局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上週接受《今日美國》(USA Today)採訪時表示,俄羅斯可能在春天用完「軍事工具」。

「俄羅斯已經浪費了大量的人力資源、軍備和材料。它的經濟和生產無法彌補這些損失」,布達諾夫說,如果俄羅斯在春季「未能實現其目標」,俄羅斯的軍事工具可能會耗盡。

他預測,在未來的幾個月裡,兩國將很快進行一場「決定性的戰鬥」,而這場戰鬥將是這場戰爭結束前的「最後一場」。但他沒有提供關於這一預測的任何具體細節。

在關於中共是否會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援助的問題受到關注之際,烏克蘭繼續推動盟友增加軍事援助。

「這場衝突已經發展成為俄羅斯和西方之間的一場生存戰爭」,布達諾夫在採訪中說,「這意味著烏克蘭對俄羅斯的勝利是一個共同的勝利,而如果烏克蘭淪陷,儘管不太可能,那是整個西方文明的失敗。」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