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发起战争?俄外长印度会议言论引观众大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4日讯】周四(3月2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印度G20峰会期间的一次会议上指责乌克兰针对俄罗斯发起了战争,观众爆发大笑声打断他的话。

当天,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参加了G20外长会议期间的瑞辛纳对话会议(Raisina Dialogue),他与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的主席乔希(Sunjoy Joshi)进行了讨论,并接受了观众的提问。

瑞辛纳对话会议将包括一系列讨论,主要就政治和经济方面的重大挑战进行探讨,在拉夫罗夫之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该论坛上表示,不能允许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战争而不受惩罚。

一位观众问拉夫罗夫:“战争如何影响俄罗斯的能源战略,它是否会标志着对亚洲的特别优待?如果是这样,印度将如何在其中发挥作用?”

“你知道,我们正在努力阻止这场战争,它是针对我们发起的,利用 ······”拉夫罗夫回答说,然后被人群中的大笑声打断。

“ ······乌克兰人民,呃,当然,影响了······”拉夫罗夫再次尝试把话说完,然后人群中爆发出的更多笑声,还有人喊道:“来吧!”

拉夫罗夫继续说,战争影响了俄罗斯的能源政策,但“不会依靠任何伙伴”继续前进。

“拉夫罗夫在新德里重复了俄罗斯最喜欢的故事 ······你可以清楚地听到观众在嘲笑他。”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杰拉先科(Anton Gerashchenko)在推特上说。

拉夫罗夫先生还指责美国虚伪,此前布林肯在瑞辛纳对话会议上说:“如果我们允许俄罗斯肆无忌惮地做它在乌克兰所做的事情,那么这就是向各地的潜在侵略者发出信息,即他们也可以逃脱惩罚。”

拉夫罗夫还表示,关于俄罗斯何时进行结束战争的谈判的问题应该交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

在2日的会议上,布林肯告诉媒体,他与拉夫罗夫进行了一对一的交谈,并特别提到了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惠兰(Paul Whelan)获释的问题,惠兰于2018年12月因间谍罪在莫斯科被捕,并在2020年6月被判处16年监禁。

俄罗斯政府则称布林肯说的是谎言。“与拉夫罗夫核实,以辨明布林肯昨天是否提起惠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告诉俄罗斯国家媒体塔斯社,“结果是美国国务卿甚至都没有提起。”

扎哈罗娃称布林肯对美国公民的情况表示关切,“都是谎言。美国政府的行为令人难以置信”。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对此作出了回应,他说:“俄罗斯又在撒谎——纯粹地。”

尽管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恳请G20外长保持风度,但在中俄搅局的情况下,G20会议在没有发表联合公报或传统全家福的情况下结束了。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