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贸易代表署:续抗中共不公平、反竞争作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2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Fed官员支持高利率维持到明年 美债殖利率破4%

鉴于美国通膨未解,美国联准会(Fed)官员表示,利率需要进一步调高,并且维持于高档到明年,受此影响,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11月以来首度超过4%。

通膨7.2%创新高 增加欧洲央行升息压力

法国通膨在2月份升到创纪录水平,年增率达7.2%,这提高了欧洲央行进一步升息的压力,并增加总统马克宏因生活成本上升而面临的政治风险。

美贸易代表署:持续对抗中共反竞争作为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1日公布2022年贸易报告,并说明2023年贸易议程,报告中除了将去年6月1日启动的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列为重要项目外,也提到美国将持续校准美中贸易关系,结合理念相近伙伴,对抗中方不公平且反竞争的种种作为。

中媒称“国内房市回暖” 中国财经学者打脸

不少中国媒体近期宣称中国房市有回暖迹象,遭到中国财经专家打脸表示,中共过去的无脑防疫让中国经济停摆,怎么可能去年底才解封,就这么快转变过去3年来惨淡的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