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貿易代表署:續抗中共不公平、反競爭作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Fed官員支持高利率維持到明年 美債殖利率破4%

鑒於美國通膨未解,美國聯準會(Fed)官員表示,利率需要進一步調高,並且維持於高檔到明年,受此影響,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11月以來首度超過4%。

通膨7.2%創新高 增加歐洲央行升息壓力

法國通膨在2月份升到創紀錄水平,年增率達7.2%,這提高了歐洲央行進一步升息的壓力,並增加總統馬克宏因生活成本上升而面臨的政治風險。

美貿易代表署:持續對抗中共反競爭作為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1日公布2022年貿易報告,並說明2023年貿易議程,報告中除了將去年6月1日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列為重要項目外,也提到美國將持續校準美中貿易關係,結合理念相近夥伴,對抗中方不公平且反競爭的種種作為。

中媒稱「國內房市回暖」 中國財經學者打臉

不少中國媒體近期宣稱中國房市有回暖跡象,遭到中國財經專家打臉表示,中共過去的無腦防疫讓中國經濟停擺,怎麼可能去年底才解封,就這麼快轉變過去3年來慘淡的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