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间谍活动风险 丹麦国会禁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1日讯】2月28日,丹麦国会宣布,国会议员和所有的国会职员,都必须删除移动电子设备中的TikTok应用程序,理由是此程序“有间谍活动风险”。

据《法新社》报导,“丹麦网络安全中心”呼吁丹麦政府官员和公务员删除手机中的TikTok应用程序,因为此应用程序存在信息泄露风险,并向丹麦国会提出了建议。

丹麦国会议长索伦·加德(Soren Gade)说,“使用TikTok有间谍活动风险,所以国会做出此调整”。

因为TikTok对信息安全的风险问题,TikTok受到多国政府的禁止。

2月23日,欧盟委员会和欧盟部长理事会禁止员工手机使用 Tiktok。

2月27日,美国白宫要求政府机构在30天内,在联邦设备和系统上卸载TikTok。

美国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主任莎兰达·扬(Shalanda Young)说,为了保证美国的数据安全,所有联邦机构必须从手机和设备系统中删除TikTok,以避免美国公部门设备的网络使用信息被泄露。

2月27日,加拿大禁止在所有政府颁发的移动设备上使用TikTok。

同天,日本政府也宣布,禁止部分公务通讯设备安装TikTok。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