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間諜活動風險 丹麥國會禁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2月28日,丹麥國會宣布,國會議員和所有的國會職員,都必須刪除移動電子設備中的TikTok應用程序,理由是此程序「有間諜活動風險」。

據《法新社》報導,「丹麥網絡安全中心」呼籲丹麥政府官員和公務員刪除手機中的TikTok應用程序,因為此應用程序存在信息泄露風險,並向丹麥國會提出了建議。

丹麥國會議長索倫·加德(Soren Gade)說,「使用TikTok有間諜活動風險,所以國會做出此調整」。

因為TikTok對信息安全的風險問題,TikTok受到多國政府的禁止。

2月23日,歐盟委員會和歐盟部長理事會禁止員工手機使用 Tiktok。

2月27日,美國白宮要求政府機構在30天內,在聯邦設備和系統上卸載TikTok。

美國管理和預算辦公室(OMB)主任莎蘭達·揚(Shalanda Young)說,為了保證美國的數據安全,所有聯邦機構必須從手機和設備系統中刪除TikTok,以避免美國公部門設備的網絡使用信息被泄露。

2月27日,加拿大禁止在所有政府頒發的移動設備上使用TikTok。

同天,日本政府也宣布,禁止部分公務通訊設備安裝TikTok。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