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三年 加州疫情紧急状态正式结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1日讯】周二(28日),加州因中共病毒颁布的紧急状态正式结束,而这项法令赋予州长纽森的特权,如修改、废除州法规等也将一并终止。一起来看。

加州州长纽森2020年3月颁布疫情紧急状态声明以来,已经将近三年时间。在此期间,州长纽森一直被指摘利用紧急状态,广泛行使行政权力,包括强制各县执行疫情限制措施等。

从周二(28日)起,加州紧急状态正式结束,这意味着,以防止病毒传播为由让州长可以指定、修改和废除州法规,以及分配州府资金等特权也将结束。

事实上,对民众来说,紧急状态的结束并不会立即影响生活方式,因为口罩令、居家令和针对企业的疫情限制早已取消。

但各县可能会有不同于州府的限制,如洛杉矶县的紧急状态仍存在,县官员强烈建议民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为此,洛县县政委员于周二开会通过动议,将在3月31日结束洛县的紧急状态。

洛县县政委员Janice Hahn:“疫情仍在我们周围。但这已经不再是紧急情况了,洛杉矶县是时候结束紧急状态了。”

而美国总统拜登也在上个月宣布,联邦政府将在5月11日,结束全国范围的紧急状态。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