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抗议民众掀翻警车后续 传当局封村封路断直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1日讯】河南滑县年轻女子被丈夫残忍杀害,民众抗议官方处理不公,一度掀翻警车,还把死者遗照挂上警车。网传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暴力镇压,连夜封村封路,封号断直播。

2月27日官民冲突爆发当晚,网传大量视频显示,安阳市滑县桑村乡杨大召村周边停放大量警车,到处闪烁警灯。试图进村的非公务车辆都被拦阻,强制绕路。

一名试图开车进村的女子表示,自己的抖音号一开直播,几分钟就被封号,已经被封了三次了。另一名直播的女子也表示,自己每过一段时间就看看自己的号有没有解封,试图继续直播抗议事件进展。

死者的一位亲友表示,“舆论让他们(官员)受不了了,他们前途受影响了,封村了。我们的人想来看看都不让看。好些人想来看都不让看。”

一位村民说,警方出动数千警力包括特警、防暴警察,封锁进村的路。

还有消息说,事发地杨大召村甚至已经断电。网传视频显示,村庄周边的道路上,除了警灯和车灯闪烁之外,一片漆黑。

根据网传消息和陆媒报导,2月20日,杨大召村村民张某豪因家庭纠纷连砍24岁妻子杨某芳8刀,致其死亡。女方家属不满官方处置不公,将死者棺材封在男方家中。

26日晚,死者尸体不翼而飞。次日,众多村民去男方家中讨要说法,引来特警镇压。结果愤怒的村民开始反抗,有特警车被掀翻,还有特警车被挂上死者遗照和祭奠死者的鲜花。

随后当局出动更多警力进行镇压。有视频显示,有警察向民众喷辣椒水,还有警察手持警棍和刀具殴打驱赶村民。也有男村民被警察从屋内拉出围殴。

网传消息,附近甚至邻省山东的许多村民都赶去围观或声援。27日深夜,还有大批特警、武警车辆赶赴事发地点镇压。

2月27日,中共安阳市政法委发布通告称,嫌疑人张某豪已被批捕,滑县成立专案组处理此事,并威胁民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云云。

根据当地传出的消息,女死者长期处于婆媳矛盾中,丈夫一味偏向婆婆,导致死者生前出现抑郁症状,遂提出离婚,结果招来杀身之祸,死后留下两个幼小的孩子。

推特网友纷纷留言指,中共高压之下,官民尖锐对立,民众早晚会爆发,只要有个破口老百姓就会趁机发泄,今后这种事情会越来越多,中共政权“快到头了”。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