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费涨买气不减 台北春季旅展人潮增3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8日讯】台湾国际春季旅展上周开展,业者表示,因应疫后国境开放,加上228连假假期,参展的人潮和收单情况都有成长。

旅行社业者:“您好意大利6万9千9,帮我们参考一下喔。”

台北春季旅展228连假展出,来到最后一天,人潮依然热络。

民众:“(目标是放在哪些地方呢?)肯亚。”

民众:“冲绳机加酒。(预算)大概2万,因为现在机票都涨了,所以可能会转廉航。”

民众:“觉得说可以的,如果说他们景点不错,比如说旅馆啊、飞机,我们也考虑飞机,像如果说廉价航空我们就比较不考虑。”

业者祭出韩国首尔5天行程,加机票2万有找,日本行程下杀3000到5000不等。

旅行社业务部协理 黄琪絜:“收单的状况来讲的话,也是比上一场的旅展来的好,那可能也是因为国境开放之后,过完年之后,那大家想要出国的意愿已经是增加满多的。”

旅行社经理 彭姗玮:“三年内,产生了很多的蜜月,很多人无法出国。所以现在来询问的人,基本上都是以蜜月客多,那蜜月的欧洲来讲就以东欧,以东欧、西欧、南欧,这些都是收到一些蜜月客的关注。”

年后首场旅游展,业者表示,人潮相较以往增加三成,收单业绩也大幅超出预期。疫后观光商机持续升温,但行程价格难回到疫情前。

旅行社公司经理 彭姗玮:“三年后在这疫情内,很多的通货膨胀,而导致的所有成本物价都是高的,再加上航空公司有很多的一些,他们的人啊、人员都还尚未归队,所以基本上成本的来讲的话,大概是会成长,15%到30%之间。”

即便成本上涨,但民众疫情被关了三年,疫后出国意愿仍是居高不下。

新唐人亚太电视 王冠霖 曾馨旻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