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台美人纪念228事件 携手人权团体谈暴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8日讯】今年是台湾“二二八事件”76周年。上周日(26日),洛杉矶台湾人团体举办研讨会,联合海外人权团体,追思228事件并探讨暴政等相关议题,希望下一代勿忘历史。

上周日(26日),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洛杉矶分会和全美台湾人权协会(FAHR)共同主办了第七届跨族裔“台湾二二八防止政府暴行研讨会”。

现场还有来自香港、缅甸、维吾尔族、罗兴亚民族(Rohingya)及西语裔的族群代表,分享各自国家、民族所面对的暴政与社会问题,并寻求互相帮助与合作的可能。

FAPA洛杉矶分会成员张龙正:“主题就是说,我们可以原谅但不能忘记。主要是要提醒现在的人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可能就是一党专政,没有言论自由,没有媒体自由。这些政权就是司法立法行政军队一把抓,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在以前不需要任何理由就可以把你抓去关。”

洛杉矶香港论坛发言人Charles Lam:“今天我的主题就是会讲,香港政府如何利用法治扭曲香港的社会。”“我们看到香港的情况,乌克兰的情况,世界好多其它的情况,都有个共通点,就是中共在背后有插手。所以我们在关注香港情况之余,也要关注世界其它地方的状况。”

新疆团体“Uyghur LA”主席Mutalip Kurban:“与其它政府机构、社区和台湾会馆等组织合作,提出解决方案并缓解这种情况。这将阻止种族灭绝并帮助我们家乡的人民。”

主办方表示,很多国家和族群仍在遭受极权主义的侵蚀和破坏,希望透过活动广传讯息团结力量。

FAPA洛杉矶分会副会长吴兆峯:“希望让全世界认识二二八,同时也让台湾人了解全世界。请别的民族代表谈他们自己本身的悲情历史,同时也会去聆听我们自己本身在分享的历史。借着这样互相分享互相尊重,希望大家可以产生一个合作团结的力量。”

FAPA洛杉矶分会会长李贤群:“我们台湾人现在已经走过这一段的经验,可以好好跟他们交流,他们遭遇到什么困难,这样我们也从此也结合他们的力量,对付这个极权主义、这种国家或是政权,我们是要帮助他们,互相帮助。”“这些政治遭遇迫害的民族或国家,我们把它结合起来,对抗这些邪恶势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