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才识字 37岁男子成剑桥最年轻非裔教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6日讯】现年37岁的阿尔迪(Jason Arday)11 岁才会说话,甚至在18岁之前都不识字,但他即将创造历史,在下个月到剑桥大学任教,成为该大学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非裔教授

阿尔迪将在3月6日就任剑桥大学教育社会学教授。除了剑桥大学史上最年轻教授这个职称吸引眼球外,在他的励志成长经历也格外引人注目。(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阿尔迪在伦敦南部的克拉珀姆出生、成长,3岁时被医生诊断出患有自闭症及全面性发育迟缓,导致他的认知和身体能力明显迟缓。他在11岁之前都不会说话,只能用手语与人沟通,直到18岁时才开始识字,才会阅读、写字。

甚至有人告诉他的家人,可能需要将阿尔迪终生安置在病人专属的辅助照护中心。但是阿尔迪的母亲并没有放弃他,而是利用音乐来协助他发展语言能力。

阿尔迪自身也很努力学习,接下来所展现的成果超乎所有人的意料。他在社区大学取得纺织及体育两个中等教育普通证书(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GCSE),后来又拿到英国的BTEC高级文凭。

22岁那年,阿尔迪有了攻读研究所的想法,并获得他的大学导师的支持及鼓励。最终他在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Liverpool John Moores University)和伦敦布鲁内尔大学(University London)取得两个硕士学位和教育研究博士学位。

阿尔迪念研究所的过程并不容易,当时他在高校担任体育老师,所以只能利用晚上时间学习社会学及写论文。2018年,他发表了他的第一篇论文,同年在英国两所大学获得职位。

2021年,当时年仅35岁的阿尔迪成为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的社会学教授,是当时英国最年轻的教授之一。如今他又即将成为剑桥大学的教授。

其实早在10年前,阿尔迪在攻读博士学位时,就在母亲卧室的墙上写下“总有一天我会在牛津或剑桥工作”的人生目标。

这位曾经患有全面性发育迟缓的自闭症儿童,如今已达成了他的人生目标,成了剑桥大学最年轻的非裔教授,还是全英国少数的非裔教授之一。

(记者纪惟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