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通勤月票拟7月上路 蓝营执政县市喊要加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6日讯】政府推北中南通勤月票交通部目标7月上路,为了加速地方动作,部长王国材再加码,只要6月底前完成系统建置及修改,费用将由中央全额补助,预计3亿元。中部县市则喊话希望扩大到中台湾8县市共同生活圈。

通勤族有福了!行政院推出北、中、南月票,包括北北基桃每月1200元;中彰投苗、南高屏则有2种方案,目标7月份上路。

民众:“在这个预算里面,你可以自由搭乘的话,已经有在想购买因为还是通勤使用。”

民众:“月票喔…我没有在没有想,假日才有回家一趟而已。”

刚好碰上国道客运涨声起,1200元划不划算?通勤族比较有兴趣。

不过月票政策一出,蓝营执政各县市,都在喊加码,像台中市长卢秀燕,希望扩大到中台湾8县市共同生活圈;桃园则争取,希望机场捷运也纳入中央权管运具补助;双北市长更站在同一阵线,喊话台铁、国道客运,中央全额补助;基隆市长谢国梁则抱怨,怎么交通部都没找他谈?

交通部长 王国材:“县市首长他们也很关心,也很主动的问了一些状况,谢市长的部分,说实在的我跟他真的比较不熟,今天早上我已经要到他的电话了,那我会跟他联络,北北基桃来看,4个县市他们到底是怎么来区分,我知道各县市政府已经在谈了。”

桃园市长 张善政:“机捷在属性上面,他横跨了台北、新北跟桃园3个城市,属性上面应该把它归类成像是,国道客运或台铁这种中央运具,中央补助金额应该要拉高。”

地方已着手区域划分,但原本票证系统修改,地方运具由地方政府负责,负担50%到75%部分费用,交通部长王国材提出“一条件”,中央就会全额负担。

交通部长 王国材:“我们就希望用鼓励的方式,如果在6月底可以把系统改好,让通勤月票可以在7月份上路,那所有建置费用由我们出,总数大概3亿。”

赶赶赶!交通部希望就能实施月票政策,中央、地方如何合作?成为考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