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台自由行抽5000元消费金 交通部拟4月中实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5日讯】行政院23日通过“加速扩大吸引国际观光客方案”,祭出新台币5000元消费金50万份。交通部长王国材今天说,方案会在特别条例的预算通过后开始,可能在4月中开始实施。

观光局日前发布新闻稿表示,来台自由行旅客有机会获得5000元消费金,研拟以电子票证储值方式发放,将配合行销活动办理,购买来台机票符合资格者可获得凭证,旅客抵台后在入境机场专柜领取电子票证。

王国材上午至桃园国际机场视察通关作业,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针对来台自由行每人拟发5000元消费金,这5000元可能是电子票证,也有可能是旅宿折价券;届时旅客入境后,就可以在入境大厅旁的服务中心抽签,抽中的人再给消费金。

王国材表示,针对抽奖动线和办法,会请观光局现在开始做细致规划,整个方案会在特别条例的预算通过后开始,可能在4月中开始实施,届时所有入境桃园机场的旅客,都有机会来抽消费金。

王国材说,全世界都在争取观光、祭出不同方案,希望透过消费金、住宿抵用券等方式,让消费留在台湾国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