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利用“芯片法案”美国计划创建半导体制造产业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5日讯】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利用“芯片法案”美国计划创建半导体制造产业群

周四,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美国将利用《芯片法案》的530亿美元资金,在2030年前创建至少两个尖端半导体制造产业群。

雷蒙多说,创建制造产业群的目的是建立生态系统,将半导体制造、研发、组装以及支持各个阶段所需的供应商聚集到一起。

商务部定于下周二,披露关于关于企业如何申请资金的进一步细节。

暴风雪横扫美多个州 近两千航班延误或取消

从周三开始,强风暴雪从西向东,横扫美国西北部大片地区。

国家气象局表示,未来两天,局部地区降雪可达两英尺,风速超过每小时60英里。

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科罗拉多州和怀俄明州,数十个学区被迫停课。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数据,周四全美有1709个航班延误,828个航班取消。

美国新房销售攀升至近一年来新高

周五,政府数据显示,1月份新单户住宅的购买量相比12月份增长7.2%,达到67万套。

可能的原因是,新房价格下跌。住房和城市发展部的报告显示,新房的销售价格中位数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7%,至42.75万美元。这是自2020年8月以来的首次下降。

截至上个月底,有439,000套新房待售,是去年5月以来的最低值。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